【2019-11-25】亞大10位師生參加德國紅點獎頒獎典禮

  • 2019-11-26

圖說:最佳獎林芷蓉同學等4人與紅點主席賽克博士 Dr. Peter Zec(右一)及頒獎人合影。

德國紅點「品牌暨傳達設計」獎頒獎典禮,11月1日在Konzerthaus Berlin柏林音樂廳盛大舉行,亞洲大學(Asia University, Taiwan)視覺傳達設計系10位得獎學生飛到德國參加頒獎典禮。視傳系26位學生、10件作品獲得2019德國紅點品牌暨傳達設計獎,其中,林芷蓉等5位同學「響到你(Track back to)」專輯設計、遊博雅同學「同理心(Empathy) 」海報設計,兩件作品榮獲紅點「品牌暨傳達設計獎」最佳獎(Best of the Best)。

視傳系主任鄭建華表示,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今年正式改名為紅點「品牌暨傳達設計」獎,共有全球48國、8697件作品參賽,競爭激烈。每年度的頒獎典禮可謂是一場國際級的設計盛會。除了頒獎典禮之外,更舉辦「設計師之夜」,讓來自世界各地的獲獎者、年輕設計師等重要人士,透過此活動達到設計交流。

今年視傳系共有10位得獎學生到德國參加此一年度盛會。鄭建華主任指出,學生們從八月份知道得獎後,就積極的安排頒獎典禮相關行程,從購買機票(轉機安排)、規劃參觀博物館、柏林城市漫遊等,認真且積極的計畫,充分證明視傳系學生除了設計專業的表現,在國際移動力以及自主學習能力上,也有優越的表現。

圖說:獲紅點最佳獎的林芷蓉、許逸芸、李孟潔、許閔芊同學到德國領獎。

此次參加頒獎典禮的學生王鼎鈞,今年陸續得到紅點等國際設計大獎,分赴新加坡、德國、金門等地領獎。王鼎鈞同學感謝亞大視傳系老師們、亞大創意發明中心等幕後師長、教職員的幫忙,讓他可以透過教學資源到世界各地參賽、得獎、和世界優秀設計師交流,透過這些交流帶給他更多的學習與累積。

鄭建華主任強調,今年本系同學作品獲獎類別多元,不僅是包裝設計、海報設計、品牌設計等,甚至是專輯設計都獲得好成績,可見教學成果豐碩且備受肯定。9年來,亞大學生共有85件作品獲得紅點概念、傳達設計獎;其中有16件是最佳獎(Best of the Best)。

圖說:獲紅點獎的方璽瑋、廖柏宇同學赴德國領獎。

圖說:獲紅點獎的王鼎鈞同學赴德國領獎。

圖說:獲紅點獎的陳俐穎同學赴德國領獎。

圖說:2019紅點品牌暨傳達設計獎在柏林音樂廳舉辦頒獎典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