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19-11-25】亚大10位师生参加德国红点奖颁奖典礼

  • 2019-11-26

图说:最佳奖林芷蓉同学等4人与红点主席赛克博士 Dr. Peter Zec(右一)及颁奖人合影。

德国红点「品牌暨传达设计」奖颁奖典礼,11月1日在Konzerthaus Berlin柏林音乐厅盛大举行,亚洲大学(Asia University, Taiwan)视觉传达设计系10位得奖学生飞到德国参加颁奖典礼。视传系26位学生、10件作品获得2019德国红点品牌暨传达设计奖,其中,林芷蓉等5位同学「响到你(Track back to)」专辑设计、游博雅同学「同理心(Empathy) 」海报设计,两件作品荣获红点「品牌暨传达设计奖」最佳奖(Best of the Best)。

视传系主任郑建华表示,德国红点传达设计奖今年正式改名为红点「品牌暨传达设计」奖,共有全球48国、8697件作品参赛,竞争激烈。每年度的颁奖典礼可谓是一场国际级的设计盛会。除了颁奖典礼之外,更举办「设计师之夜」,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获奖者、年轻设计师等重要人士,透过此活动达到设计交流。

今年视传系共有10位得奖学生到德国参加此一年度盛会。郑建华主任指出,学生们从八月份知道得奖后,就积极的安排颁奖典礼相关行程,从购买机票(转机安排)、规划参观博物馆、柏林城市漫游等,认真且积极的计画,充分证明视传系学生除了设计专业的表现,在国际移动力以及自主学习能力上,也有优越的表现。

图说:获红点最佳奖的林芷蓉、许逸芸、李孟洁、许闵芊同学到德国领奖。

此次参加颁奖典礼的学生王鼎钧,今年陆续得到红点等国际设计大奖,分赴新加坡、德国、金门等地领奖。王鼎钧同学感谢亚大视传系老师们、亚大创意发明中心等幕后师长、教职员的帮忙,让他可以透过教学资源到世界各地参赛、得奖、和世界优秀设计师交流,透过这些交流带给他更多的学习与累积。

郑建华主任强调,今年本系同学作品获奖类别多元,不仅是包装设计、海报设计、品牌设计等,甚至是专辑设计都获得好成绩,可见教学成果丰硕且备受肯定。9年来,亚大学生共有85件作品获得红点概念、传达设计奖;其中有16件是最佳奖(Best of the Best)。

图说:获红点奖的方玺玮、廖柏宇同学赴德国领奖。

图说:获红点奖的王鼎钧同学赴德国领奖。

图说:获红点奖的陈俐颖同学赴德国领奖。

图说:2019红点品牌暨传达设计奖在柏林音乐厅举办颁奖典礼。